闫岁年

原ID 六饼
小号@六饼 用于补档 转发



我的偏爱@哞哞哞木



岁岁年年 遂如人愿

【ANSWERS /9:00】皇权富贵/我怀念的

整点情歌:我怀念的


怂包叁×文艺肆


全文2k+


上一棒老师:@预谋颜色 

下一棒老师:@⭐瑶瑶不吃鬼👻  

 

后文颜小橙老师续写指路:【权贵】我怀念的(续) 

 

 


我怀念的是无话不说,我怀念的是一起做梦 

 

 

 

 

BGM:我怀念的——孙燕姿  

 

 

 

 

01 

 

 

 

 

 

清晨的罗马一向都非常的宁静,一缕阳光透过窗子照在范丞丞的脸上,早起叽叽喳喳的鸟儿把范丞丞从睡梦中拉回了现实世界。简单的洗漱后,范丞丞捞起床边的双肩包和相机跑出了旅馆的大门。 

 

 

 

路边的面包店散发出诱人的香味,没吃早饭的范丞丞肚子咕咕直叫,他只好向美味低头了。 

 

 

 

范丞丞啃着面包拿着相机漫步在罗马的街头,不得不说这边的空气是要比国内清新许多。古欧风格的建筑,狭长宁静的小道,路边飞来飞去的鸽子,随手一拍就是佳作,不过范丞丞想拍点不一样的,这样才能在高手云集的比赛中脱颖而出。 

 

 

 

不走寻常路该拍点什么好呢?其实范丞丞也没想出来。走着走着就走到了一家花店门前,门是敞开的,能听见店里传出的音乐。 

 

 

 

 

“我怀念的是无话不说。” 

 

 

 

“我怀念的是一起做梦。” 

 

 

 

“我怀念的是争吵以后还是想要爱你的冲动。” 

 

 

 

…… 

 

 

 

花店里的少年正安静地插着花,一头深棕色的小卷毛显得很乖巧可爱,明黄色的毛衣衬托着雪白的肌肤,活生生一个美人胚子。范丞丞的手像是不受控制般举起了相机按下了快门,随后红着脸连忙跑开了,毕竟我们丞哥这个怂包是不可能冲进店里的。 

 

 

 

在罗马闲逛了一天的范丞丞回到了旅馆,到了房间的第一件事就是把相机里的照片导到笔记本电脑上,寻找着那个让人心动的身影。 

 

 

 

照片里的少年回眸看着摄像头,手里拿着一捧包好的花束,嘴角勾起一抹明媚的微笑。范丞丞看呆了,喝了一口苦咖啡才清醒过来,这说到底不就是馋人家身子吗。 

 

 

 

范丞丞突然想到摄影比赛的事,这张照片不是刚刚好吗,就这光线,这布景,这颜值,范丞丞突然就有了信心。 

 

 

 

第二天的范丞丞起了个大早,天还蒙蒙亮就急忙从大床上爬了起来,从行李箱里翻出了一件长款风衣,抓了抓凌乱的头发,带着相机跑去了花店。 

 

 

 

到花店的时候才刚刚开门,范丞丞是今天的第一位顾客。 

 

 

 

“您好,我想买一支白玫瑰。”范丞丞抬起头对上了黄明昊清澈的眸子,黄明昊见到他后对他微微一笑,楞了一下后从凳子上站了起来招待范丞丞。 

 

 

 

“您看您想要哪一支,白玫瑰是我今天早上刚进的,特别新鲜……” 

 

 

 

靠近黄明昊能嗅到他身上好闻的花香,肉嘟嘟的嘴唇不断开合,手指来回抚摸着纯白色的花朵,在情歌的烘托下范丞丞感觉这一刻时间都放慢了,围绕在黄明昊身边的只有粉红色的泡泡。 

 

 

 

“店长你真好看。”范丞丞不禁脱口而出了。 

 

 

 

黄明昊的脸肉眼可见的红了起来,可是怂包范丞丞显然没注意到他刚刚说了什么,还不依不饶地说了下去。 

 

 

 

“店长你耳朵怎么红了,是过敏吗?” 

 

 

 

“不是,你刚刚不是说我好看吗……” 

 

 

 

范丞丞意识到自己说了什么后立马付了钱拿着白玫瑰跑了出去,冰冷的手背附上发烫的脸颊,想让自己清醒清醒。 

 

 

 

之后的每一天范丞丞都是第一个到店里顾客,每一次都是买一支白玫瑰就走掉了,有时还会主动跟黄明昊聊两句,范丞丞红着脸跑出店门后黄明昊都会无奈的摇摇头,这人怎么傻得像个大鹅一样。 

 

 

 

黄明昊知道自己要主动出击才行了。 

 

 

 

“黄老板,今天的白玫瑰是新进的吧。”果不其然,范丞丞今天又是第一个推门进来的顾客。 

 

 

 

“我看不新鲜你每天不也都买啊。” 

 

 

 

范丞丞本想买完白玫瑰就走的,不料刚要转身离开就被黄明昊拉住了手腕。 

 

 

 

“我看你每天都起大早来我店里买花,你想不想以后的清晨一睁眼枕边就有一支白玫瑰。” 

 

 

 

“什,什么意思。” 

 

 

 

“我喜欢你。” 

 

 

 

“那我可以申请把枕边的白玫瑰换成你吗。” 

 

 

 

那天的阳光正好,微风轻拂过二人的脸颊,风铃清脆的响声和满屋的花香都预示着这段故事的开始。 

 

 

 

 

 

02 

 

 

 

 

 

两人同居了一个月后范丞丞收到了摄影大赛主办方发来的邮件,他偷拍黄明昊的那张照片得了一等奖,这可是国内摄影师的最高荣誉了。 

 

 

 

“获奖者限一个月内到主办方处领奖,随后集体去国外进修,一等奖获奖者可直接获得全国摄影大赛资格。” 

 

 

 

这就意味着他必须跟黄明昊分开了,进了全国摄影大赛的门槛就二三十年不用出来了,黄明昊之前也说过不想离开罗马,带他离开是不可能的。范丞丞还是更爱黄明昊。 

 

 

 

之后的日子两人过得很安适,范丞丞教黄明昊摄影,黄明昊教范丞丞养花,一切都是柔软又宁静。 

 

 

相拥站在山顶看着东方缓缓升起的晨阳,牵手坐在小溪边看着金粉色的斜阳融在那曲折的水波里,并肩躺在草地上看着天上的点点繁星,一起畅想着美好的未来。 

 

 

 

可是好景并不长,黄明昊发现了范丞丞拒绝主办方这件事,黄明昊觉得是自己的问题,是自己拖累了范丞丞,要不是自己范丞丞现在早就飞黄腾达了,从这些天的相处来看,范丞丞是真心喜欢摄影,所以他选择放手。 

 

 

 

黄明昊找好了时机,看着范丞丞回来了就让陈立农陪他演戏,范丞丞一进店里就看到了这样一幅场景。 

 

 

 

陈立农把黄明昊按在墙角,手搂着他纤细的腰肢,从范丞丞的角度可以看到两人唇齿相交正吻得忘情,多么和谐啊,他才是最不应该出现在这里的人,这一夜范丞丞都没有回来。 

 

 

 

“黄明昊你解释一下这是怎么回事。”范丞丞把两张照片甩到了黄明昊面前。 

 

 

 

“就是这么回事,你既然看到了我就跟你坦白了,你就是个备胎。” 

 

 

 

“陈立农又有钱又有势,你有什么,嗯?难道要我一辈子在这破地方卖花吗。” 

 

 

 

只要黄明昊跟他说,跟他说自己是被强迫的,范丞丞就能忘掉昨晚发生的一切跟黄明昊继续在罗马生活,可是黄明昊回答的如此干脆果断,范丞丞再也骗不了自己了,是他输了。 

 

 

 

独留黄明昊一个人坐在花店的玻璃窗前一动不动,看着太阳一点一点的落下,就算再怎么委屈也没哭出声来,直到室内黑得都自己的看不清手指了,黄明昊才动了动身子回到了家。 

 

 

 

那天范丞丞头也不回的走了,这一走就是十年。 

 

 

 

 

 

03 

 

 

 

 

 

十年后的范丞丞因为在那次国际摄影比赛中拔得头筹而家喻户晓,现在连在罗马都能看见他的身影了,黄明昊在故意逃避,强制自己不去想他,范丞丞也本就不属于自己。 

 

 

 

黄明昊今天意外收到了一个包裹。 

 

 

 

打开来是一支快腐烂的白玫瑰和一个小巧别致的音响,音响里面只有一首歌。 

 

 

 

太爱了 

 

 

 

所以我 

 

 

 

没有哭 

 

 

 

没有说 

 

 

 

 

 

END.

评论(27)

热度(315)

  1. 共5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