闫岁年

原ID 六饼
小号@六饼 用于补档 转发



我的偏爱@哞哞哞木



岁岁年年 遂如人愿

【皇权富贵】次日天明

职场职员丞×抑郁少年昊


BE


全文1w+


之前的圣诞贺文


情人节快乐❤️

 

 

 

 

 

当你懂得,早已失去 

 

 

 

 

 

BGM:Unhinged——Mike Lazarev 

 

 

 

 

 

 

00 

 

 

 

 

 

范丞丞 

 

 

 

一个普通的,在大城市生活的上班族 

 

 

 

跟其他的上班族一样,每天守在电脑前面不停的工作,无止境的加班,最惨的是还拿不到一分一毛的加班费。做这些只为了有一天自己承办的项目能拿到个好成绩,升职加薪从此走向幸福的生活。 

 

 

 

范丞丞已经二十六岁了,走出大学的校门踏入社会已经五年了。这五年以来,他的生活都是如此,不管不顾自己的身体拼命工作。 

 

 

 

当然,长期超负荷的工作是要付出代价的。当你每个星期,每个月,甚至每年的工作都这样拼命,不仅仅是身体,在精神和心理上也会出现很多的问题。 

 

 

 

就像父母常对我们说的那样,你不是富二代,就只能靠努力学习来改变自己的命运。 

 

 

 

话说得很决绝,却又很现实。范丞丞这些年将这句话牢记在心里。 

 

 

 

可能是职场的原因吧,范丞丞这些年也从一个不经世事的少年变成了一个做事只看利益的人。 

 

 

 

他早已不相信什么一见钟情的荒唐事,他认为这一切不过都是建立在利益之上罢了。直到那一天。 

 

 

 

 

 

01 

 

 

 

 

 

今天好不容易老板没让他们加班,毕雯珺就拖着范丞丞到了酒吧里喝酒。 

 

 

 

说实话范丞丞去酒吧的频率并不高,当然也一味的认为在酒吧里工作的人都从事着一些不可告人的工作。 

 

 

 

酒吧里的气氛跟范丞丞想象的完全不同,在台上唱歌的是一个清秀的少年,声音软软的,唱着日文歌曲。 

 

 

 

仆が死のうと思ったのは 

曾经我也想过一了百了 

 

 

 

心が空っぽになったから 

因为心中已空无一物 

 

 

 

満たされないと泣いているのは 

感到空虚而哭泣 

 

 

 

きっと満たされたいと愿うから 

一定是渴望得到充实 

 

 

 

仆が死のうと思ったのは 

因为鞋带松开了 

 

 

 

结びなおすのは苦手なんだよ 

不擅长重新系起 

 

 

 

人との繋がりもまた然り 

与人的牵绊亦是如此 

 

 

 

…… 

 

 

 

少年的薄唇轻启,好像在给台下的观众诉说什么故事。 

 

 

这歌似乎被他唱活了,感情的带入恰到好处,只是范丞丞听不懂日语,有些遗憾不能同台上的人来一场情感上的共鸣了。 

 

 

 

“喂,范丞丞,你小子的心是被台上那人给勾走了吧!”毕雯珺怼了一下坐在身边的范丞丞。 

 

 

 

“哪里有,哎呀今天出来就是图个开心吗,喝酒喝酒!”范丞丞自知心虚就赶紧转移话题,但毕雯珺跟了他这么多年,不会看不出来的。 

 

 

 

“得,我看你这眼睛都快长人家身上了吧。”毕雯珺撇了一眼身边的人,便不再说话,静静的听着歌。 

 

 

 

一首歌很快就唱完了,少年从椅子上站了起来,朝着下面的观众行了一个很长很深的九十度鞠躬,垂着头走下了舞台。 

 

 

 

“昊昊,你一定要想好啊,一念之差可是会让很多人都伤心的,一定要想清楚啊!”眼前是个梳着一头脏辫,带耳钉,纹身甚至还涂指甲的男生,他是这家酒吧的老板,也是跟黄明昊关系还算不错的朋友。 

 

 

 

王琳凯把刚下台的黄明昊拉到了一个角落里,右手拉着他的衣袖,似乎是有挽留的意思。 

 

 

 

黄明昊露出一声嗤笑,他都无牵无挂了,还有什么不敢做的。 

 

 

 

“很多人?很多人都指谁啊,你吗?也对,现在也就只有你能帮我了……” 

 

 

 

“帮帮我吧……让我解脱吧……我真的撑不下去了……真的求求你……” 

 

 

 

黄明昊的话语里带着哭腔,他边说着话身体边顺着墙壁向下滑,最后缩在角落里,双手抱着膝盖,头埋得很深很深。王琳凯的情绪似乎也被其所带动,蹲到和黄明昊一样的高度,安抚着他。 

 

 

 

“昊昊,我们再想想,看看有没有什么更好的办法。” 

 

 

 

“死亡对于我来说就是最好的归宿了……” 

 

 

 

“好,那我就成全你,这可能是对你来说最好的方法了。”王琳凯许久才开口,似是在内心纠结了很久,最终还是决定尊重黄明昊的选择。 

 

 

 

“你走后,我会处理好一切的,放心吧……” 

 

 

 

“嗯……” 

 

 

 

黄明昊本是一个阳光灿烂的十七岁男孩,过着和其他人一样的生活。 

 

 

 

每天上学放学,回家还能吃到爸妈做的香喷喷的饭菜。特别喜欢唱歌,有时间就去王琳凯的酒吧当驻唱歌手。 

 

 

 

这一切都在那个漆黑的夜晚变了。 

 

 

 

黄明昊跟往常一样上完晚自习准备回家,就在经过小胡同的时候,里面传出了异样的声音。 

 

 

 

好奇心驱使黄明昊往小胡同里看了一眼,没想到噩梦就此开始。 

 

 

 

一个中年男人从背后用手帕捂住了黄明昊的嘴,因为手帕上沾有迷药,使得黄明昊全身无力,被中年男人拖进了小胡同。 

 

 

 

黄明昊的意识已经不太清醒了,男人像只饿狼一样扑了上来,残暴地撕扯着黄明昊的衣服,但黄明昊已经无力反抗了。 

 

 

 

他只记得自己那晚被一个中年男人强.暴了。黄明昊醒来时浑身无力,最后还是被王琳凯救了回去。 

 

 

 

当父母知道了这件事后没有对黄明昊的关怀和安慰,只有劈头盖脸的辱骂;同学知道后也开始疏远他,言语上的攻击都不算什么,甚至过分的还会把他围起来就是一顿暴打。 

 

 

 

黄明昊患上了重度抑郁,他已经没有希望了,没有人会关心他了…… 

 

 

 

—————————— 

 

 

 

范丞丞和毕雯珺已经喝得烂醉,范丞丞酒量不太好,喝了几杯烈酒胃里已是翻江倒海。 

 

 

 

“毕雯珺,我先去洗手间清醒清醒啊,你好好跟你的小宝贝玩啊……”范丞丞撑着沉重的身体,看向毕雯珺和他怀里的李希侃,转头向洗手间走去。 

 

 

 

洗手间里,黄明昊拿着他为自己准备的小刀,看着镜子中的人,露出了不知是解脱还是绝望的笑,身边还躺着一个被打晕的中年男人。 

 

 

 

黄明昊双手紧握住冰凉的刀柄,把刀尖对准了自己的腹部,想要刺下去的时候,洗手间的门突然被范丞丞踢开了。 

 

 

 

范丞丞看到黄明昊也是一愣,随即跑上前去把黄明昊手中的小刀打掉。 

 

 

 

他不知道自己为什么要这么做,是因为不忍心眼睁睁看着一条人命的死去,或许只是因为眼前的人太过于好看了,以至于不忍心看他有那样不好的下场。 

 

 

 

“有啥事咱好好说,我听你唱歌挺好听的,怎么想不开呢,要是不介意的话,有什么心事可以跟我说说……” 

 

 

 

“那个,我还可以陪你打游戏,陪你吃饭,陪你打篮球,陪你喝酒,你想开点啊,你说人这一生就一次对吧,何必纠结于那些不开心的事呢……” 

 

 

 

黄明昊不认识他,正是因为不认识,他才第一次感受到了来自陌生人的,对他现在的处境最温暖的关怀。 

 

 

 

黄明昊突然不想死了,这世间好像真的有能给他希望的人。 

 

 

 

垂着的头缓缓抬起,对上范丞丞那双清澈明亮的眼睛,黄明昊的眼里泛起泪光,这让不明所以的范丞丞更加惊慌了。 

 

 

 

“你,能带我回家吗?” 

 

 

 

黄明昊的言语里带着恳求的意味,被一双湿漉漉的大眼睛盯着的范丞丞自然是不忍心丢下他,还没等范丞丞考虑一下,黄明昊忽然浑身没有了力气,跌在范丞丞怀里。 

 

 

 

范丞丞没时间想黄明昊是真的还是装的,打横抱起黄明昊就往酒吧外跑,黄明昊远比他想象中的轻,以至于范丞丞自己都愣了一下。 

 

 

 

他还想着跟毕雯珺商量商量,然而毕雯珺早已不见了踪影,带着李希侃去二楼开了个房做深度交流去了。 

 

 

 

平时抠到极致的范丞丞今天倒是大方了,狠下心打车回了家。 

 

 

 

范丞丞把人抬到床上,窗外一抹白色的月光打在黄明昊的脸上,真是生的精致。范丞丞静静看着那精致的睡颜,一时间竟有些沉沦,黄明昊的手机来电铃声打破了此时的宁静。 

 

 

 

“喂,黄明昊你跑哪去了啊!”电话那头转来王琳凯焦急的声音。 

 

 

 

“他在我这呢,你放心。” 

 

 

 

“哎你特么谁啊你,黄明昊呢?我怎么就放心了,你讲清楚啊!”王琳凯越来越着急,怕就怕是什么不正当的人把黄明昊拐走了,再在他的心灵上留下创伤。 

 

 

 

“明天我会联系你的,他今天太累了,让他休息休息吧。”范丞丞没给王琳凯反驳的机会,说完便按断了电话。 

 

 

 

“黄明昊,原来你叫黄明昊……” 

 

 

 

范丞丞又静静地看着眼前的少年,嘴里念着他的名字。 

 

 

 

可怜的是范丞丞今晚就只能睡沙发了,是因为范丞丞的床实在是太过于小了,只能容纳得下一个人。 

 

 

 

第二天一早,黄明昊从睡梦中醒来,发现自己到了一个陌生的房间,他下意识地看看自己身上的衣服,才慢慢回想起昨晚的事。他没想出什么所以然来,他只知道他跟定这个男人了。 

 

 

 

这个房间看起来有些年头了,潮湿发霉的空气让人感觉很不舒服,房子很小,但很整洁,只有一张单人床跟一张办公桌还有小得可怜的衣柜。 

 

 

 

住在这里的人却看起来自律干净,可以说是赏心悦目。 

 

 

 

范丞丞推门走了进来,手里还端着一碗热腾腾的白米粥。 

 

 

 

“醒了?快吃点东西吧。”说着范丞丞把碗递到黄明昊面前,黄明昊接过碗,低着头快速地喝完了白米粥。 

 

 

 

范丞丞看他这么乖的样子很满意,摸了摸黄明昊的头,把碗放进了厨房。 

 

 

 

“你叫黄明昊?” 

 

 

 

“对,你怎么知道的?” 

 

 

 

“你那个脾气暴躁的朋友告诉我的。” 

 

 

“脾气暴躁的朋友……”黄明昊猛的从床上坐了起来,他才想起来,自己突然消失,王琳凯肯定急坏了。 

 

 

 

“内个,我可能要先去找一下我朋友。”黄明昊到处翻找着自己的手机。 

 

 

 

“你不用担心了,我已经跟他打过招呼了,你的手机在我这呢。”范丞丞从兜里拿出了黄明昊的手机,递给了他。 

 

 

 

 

 

02 

 

 

 

 

 

范丞丞也不知是鬼迷心窍还是怎样,没犹豫就把黄明昊留在了家里。本就艰苦的生活,平添了一个人之后更加的困难了。 

 

 

 

两人的关系也慢慢变了质,没过几天范丞丞就爬上了黄明昊的床,见黄明昊不拒绝还睡得格外安心,两人就越来越放肆了。什么亲亲抱抱举高高都是日常,整天黏在一起把范丞丞弄得都无心工作了。 

 

 

 

经过那晚,毕雯珺和李希侃也确定了关系,范丞丞也常常调侃毕雯珺,毕雯珺每次都不厌其烦的解释道自己家小侃从来都是卖艺不卖身,是遇到他之后才动情的。 

 

 

 

圣诞很快就要到了,黄明昊一直都很想去芬兰看雪,当然更想跟范丞丞一起去看。 

 

 

 

“丞丞,圣诞你能抽出时间陪我去芬兰看雪吗?”黄明昊倒了一杯水放到范丞丞手里,而范丞丞似乎是在查支出账目,之后很抱歉的说道。 

 

 

 

“宝贝对不起啊,我的工资可能不太够了,这已经月底了,钱也没剩多少了……” 

 

 

 

黄明昊见范丞丞自责的样子也于心不忍,上前去抱住了他 

 

 

 

“没关系的啊,我们还要很多个圣诞节要过呢,等咱们有钱了再去看雪也不迟的。” 

 

 

 

黄明昊之后就再也没去过王琳凯的酒吧,当然就没有了工作也没有了经济来源,整天在家等着范丞丞回来。 

 

 

 

这天范丞丞正常下班回家,黄明昊躺在他的怀里看着范丞丞办公,突然抬起头对范丞丞说 

 

 

 

“丞丞,我这一天什么也不做,还吃你的穿你的,你收入也不高,我想去找个工作看看。” 

 

 

 

范丞丞停下了手中的工作,摸了摸黄明昊的头,温柔的说 

 

 

 

“宝贝啊,我可不忍心让你去外面整天奔波劳累的,你这细皮嫩肉的,我担心到外面被人给拐回家,再说了,我再努努力,生活一定会好起来的。” 

 

 

 

黄明昊咯吱咯吱的笑了起来,心想自己要是被拐走了一定会想尽办法回到范丞丞身边,因为范丞丞是他这些年来遇到的最温柔最能逗他开心的人了,也是最喜欢的。 

 

 

“不行啊,你为了我这么拼命工作,身体会吃不消的,我心疼啊。”黄明昊瘪着小嘴,直勾勾的盯着范丞丞。 

 

 

 

“那你想做什么啊?” 

 

 

 

“我觉得自己在家做图挺不错的,某人还不用担心我逃跑。” 

 

 

 

“行,你自己安排。”毕竟自己的宝贝要自己宠着,范丞丞把笔记本电脑留给了黄明昊,让他自己平时在家玩玩。 

 

 

 

过了几天,黄明昊买回来一个特别精致的本子,天天抱在怀里,像什么宝贝似的。范丞丞每次想去看看那本子上到底写了些什么,黄明昊都会藏起来说什么都不让他看。 

 

 

 

黄明昊开始偷偷瞒着范丞丞出去打工,当服务员,发传单,销售员他都干过,为的就是给范丞丞一个惊喜。 

 

 

 

黄明昊不小心看到了范丞丞的浏览记录,发现他喜欢一款手表好久了,但是价格对于他来说简直就是天价,一块表就有范丞丞半个多月的工资了,黄明昊想为他做点什么。 

 

 

 

情人节那天,黄明昊攒够了钱,把这块手表送给了范丞丞,范丞丞感动得哭的稀里哗啦,他非常珍视这块表,每天上班都要带着它。黄明昊总说想他了就看看这块表,范丞丞也常常打趣道说可以每天带着自己的小宝贝上班了。 

 

 

 

黄明昊发现,自从他跟范丞丞在一起后,心情是一天比一天好,一直困扰着他的抑郁症也痊愈了,这可能就是爱的力量吧。 

 

 

 

两人家小日子过得很甜蜜,但有一点范丞丞却迟迟理解不了,就是黄明昊对做.爱这件事异常的抗拒。 

 

 

 

很快黄明昊的十八岁生日到了,范丞丞特地请了一天假陪黄明昊过这个特别的生日。 

 

 

 

他把黄明昊壁咚在墙角,手指轻轻划过他的头顶,耳垂,下巴。范丞丞能感觉到黄明昊在浑身颤抖,但他只是认为黄明昊第一次有些紧张罢了。 

 

 

 

不过黄明昊之后的行为让范丞丞着实吓了一跳。 

 

 

 

黄明昊挣开范丞丞的双臂,径直跑出了房子,这可把范丞丞急坏了,他问了王琳凯,问了李希侃,依旧没有人知道黄明昊在哪。 

 

 

 

最终还是在家旁边的小胡同的角落里找到了蜷缩着的黄明昊,好声好气的给哄了回去。 

 

 

 

当然,自从这个不太愉快的成年礼之后,范丞丞就再也没有碰过黄明昊了。 

 

 

 

 

 

03 

 

 

 

 

 

四月份的时候,范丞丞的团队接手了一个公司很看中的项目,作为项目负责人的他当然少不了通宵加班,随即对黄明昊的陪伴也就越来越少了。 

 

 

 

黄明昊实在忍受不了了,他已经整整半个月没有见到范丞丞了,就拨通了他的电话。 

 

 

 

“丞丞……你最近怎么总是不回家啊……” 

 

 

 

“宝贝,我这边实在是太忙了,咱们改天聊,我先挂了啊……” 

 

 

 

回荡在黄明昊耳边的只有一成不变的嘟嘟声,孤独感油然而生,家里早已没有了范丞丞的气息,只剩下他一个人 

 

 

 

他好像又生病了,生了很严重很严重的病 

 

 

 

黄明昊每天晚上都会熬到凌晨三四点钟,他总是期待着范丞丞能够回家陪陪他,但当他每天拖着沉重的身子回到床上睡觉时才明白,这都是自己的企盼和幻想罢了。 

 

 

 

一周过去了,黄明昊依旧每隔一两天就给范丞丞打电话,范丞丞依旧没有回来,但每一次范丞丞都会轻声细语地安慰黄明昊。 

 

 

 

黄明昊再次拨通了范丞丞的电话,但没有想到这是暴风雨来临的前兆。 

 

 

 

“丞丞,你什么时候能回来啊?我好想你啊。” 

 

 

 

“不是,黄明昊我现在真的很忙,脑子很乱,我说过忙完会回家看你的,你不用天天给我打电话……” 

 

 

 

这是范丞丞这么长时间第一次这么认真的同黄明昊说话,黄明昊也知道他工作非常的忙,至于为什么会这么忙,还是想给自己一个更加舒适的生活环境罢了。 

 

 

 

黄明昊这些天的委屈全数爆发了出来,冲电话那头的范丞丞吼道:“范丞丞,我知道你工作忙,但是我们已经快要一个月没有见面了,你能不能关心一下我的感受,毕竟你是我” 

 

 

 

毕竟你是我最后的希望和依靠了。 

 

 

 

黄明昊并没有勇气说出来。 

 

 

 

“你先自己冷静冷静吧。”范丞丞挂断了电话。 

 

 

 

他坐在办公椅上,两只手随意的垂下,泪珠随着手中的手机一起掉落在冰冷的地板上。 

 

 

 

有时抑郁症患者的情绪是控制不住的,明知是自己无理取闹,但黄明昊还是这样做了。 

 

 

 

他跑进了卧室里,用厚重的棉被蒙住了自己的身.体,眼泪止不住的流,不知就这样过了有多久。 

 

 

 

被子里的空气消耗的差不多了,黄明昊感觉有些喘不过来气才从被子里钻出来,夕阳的余晖刺得他睁不开眼。 

 

 

 

点点光芒照耀在他的身上,床上,地板,转瞬间又消失得无影无踪,房间陷入了黑暗之中,跟刚刚的光景完全不同,大概是漂浮在天空中的云彩遮住了太阳耀眼的光辉,恰巧遮住了照耀在他身上的光亮,就好像他所得到的幸福,温暖,慰藉,现在被他的天空全数夺走,再次来临还要等到次日天明。 

 

 

 

但黄明昊的次日,什么时候才会到来呢 

 

 

 

属于他的天,又什么时候才能明亮起来呢 

 

 

 

他久久的凝望着窗外即将消逝的夕阳,那时的孤独和无助感再一次以最猛烈的方式袭来,他双手抱着膝盖,原本万物复苏温暖的四月,却让此时的黄明昊感到了寒冷 

 

 

 

那种浸入骨髓的冷 

 

 

 

就这样一直持续了一个多月,在一个平淡无奇的清晨,范丞丞回来了,不过带着一身的酒味。 

 

 

 

黄明昊正在准备早餐,听见了门那边传来了既陌生又熟悉的声音——是开门的声音。 

 

 

 

范丞丞一手拿着公文包,另一手扶着玄关处的鞋柜,支撑着已经喝的烂醉的身体。 

 

 

 

黄明昊只得把他扶到床上,与其说是放,不如说是扔。 

 

 

 

范丞丞重重的摔在了床上,吃痛的叫了出来,黄明昊也不理会,走进厨房准备他的早餐去了。 

 

 

 

等范丞丞酒醒已是傍晚时分了,黄明昊依然坐在床边看着电视,但他显然没有察觉到黄明昊的不对劲,更没有意识到这件事的重要性。 

 

 

 

“昊昊,我跟你说啊,我这个项目终于成功了,我们熬了这么久终于能过上好日子了。” 

 

 

 

说着,范丞丞上前去从旁边抱住了黄明昊,头轻轻的靠在他的肩膀上。 

 

 

 

“昊昊,我们下个月就换个新房子,你想要什么样式的的,我明天带你去看……” 

 

 

 

“范丞丞……” 

 

 

 

范丞丞的话随着黄明昊的声音戛然而止。 

 

 

 

“昊昊怎么了?” 

 

 

 

“范丞丞,你不好好解释一下吗。” 

 

 

 

“我,要解释什么啊。” 

 

 

 

范丞丞有些慌了,他不知道该怎样接黄明昊的话。黄明昊也沉默了,他挣开范丞丞的怀抱,身子转了过来面向他。 

 

 

 

“你今天为什么会醉成这个样子回来,还有,我们已经六十四天没有见面了,我知道你很忙,但你每天抽出五分钟的时间我想不难吧,我们通个电话也好啊。” 

 

 

 

“黄明昊,我做这些就是想让你不再跟着我受苦受累,你就不能体谅一下我的难处吗?是你无理取闹,最后事情都要怪在我的身上,你是不是有点自私啊” 

 

 

“我自私?我无理取闹?范丞丞,你知道我见不到你的那些日子是怎么熬过来的吗?你知道我有多想你吗?你竟然说我无理取闹。” 

 

 

 

黄明昊随手拿起桌子上的他送给范丞丞的那块腕表,不解恨似的用力向地面砸去,玻璃碎裂的声音在此时寂静的屋子里显得特别明显。 

 

 

 

空气瞬间凝结,两人都默不作声,是黄明昊先行离开的。 

 

 

 

随着一声“砰”的关门声音,范丞丞慢慢蹲了下来,用手轻轻把散落在地板上的玻璃碎片捡了起来,还有那块碎掉的手表。 

 

 

 

之后,范丞丞找到了一个精美的小盒子,把那块表放了进去,两人就再也没有动过它了。 

 

 

 

他知道,是自己太想让黄明昊过上好日子了,他不想让黄明昊跟着自己吃苦,但他太急了,忘记了陪伴的重要性。 

 

 

 

这一晚,两人背对着,久久都没有入睡。 

 

 

 

 

 

04 

 

 

 

 

 

他们搬到了一个新房子里生活,他们也过上了以前最向往的物质充足的生活,范丞丞也很勤奋努力,很快晋升成了总监,日子就这样一天天流逝。 

 

 

 

 

范丞丞还算聪明,知道自己的错误在哪,每天想尽了办法逗黄明昊开心,黄明昊的情绪也一点点缓和下来,但是依然没有以前那样充满活力。 

 

 

 

黄明昊自己也觉得自己很不对劲,去医院查过后才发现,自己原本已经治好了的抑郁症又一次复发了。 

 

 

 

他想让自己保持开心,他找了很多方法,就连看到范丞丞也不会像以前那样开心了。 

 

 

 

这是为什么呢 

 

 

 

现在就连他最后的希望也无法拯救他了是吗 

 

 

 

很快,圣诞节要到了,黄明昊想了结去年没有跟范丞丞一起去芬兰看雪的愿望,便再一次同范丞丞说了这件事。 

 

 

 

“我知道你很想去,不过我手里的工作非常重要,等明年看看有没有机会吧。” 

 

 

 

范丞丞拒绝了黄明昊。 

 

 

 

“就连我最后的愿望你都满足不了吗……” 

 

 

 

范丞丞只把黄明昊的这句话听了个大概,他并没有注意或意识到“最后的愿望”是什么意思。 

 

 

 

黄明昊自嘲的笑了笑,原来在范丞丞心里,工作比他重要的多,那他的存在有什么意义呢?不过就是个让范丞丞整天烦恼的拖累罢了。 

 

 

 

圣诞夜那晚,正好轮到范丞丞加班,走之前还叮嘱黄明昊一定要等他回来一起过圣诞。 

 

 

但黄明昊似乎心意已决,他的眼睛里没有光了。 

 

 

 

那天雪下的很大很大,黄明昊站在了范丞丞公司对面大楼的天台上,积雪没过了他的脚腕。 

 

 

 

黄明昊拿着水果刀,向着漆黑的夜空大喊 

 

 

 

“再见了,这个世界,再见了,范丞丞……” 

 

 

 

随后像是释然了一般双手拿着刀子捅入了自己的腹部,倒在了血泊之中。 

 

 

 

“范丞丞,感谢你多给了我两年的时光,能遇见你,我很开心……” 

 

 

 

 

 

04 

 

 

 

 

 

“丞丞,我们对面楼刚有人自杀了,说是个长的蛮不错的小男生,死的可惨了呢,要不我们去凑凑热闹?” 

 

 

 

跟范丞丞一起加班的同事走到了他身边。 

 

 

 

“不了不了,我今天还要快点回家陪我宝贝过圣诞节呢,你自己去吧。” 

 

 

 

“行吧,我一个人去凑热闹也没意思,我先走了。” 

 

 

 

范丞丞也快速的收拾了一下,准备坐车回家。 

 

 

 

王琳凯感觉黄明昊今天很不对劲,匆忙赶到酒吧留下个日记本就走了,还让自己明天交给范丞丞。王琳凯的好奇心驱使他翻开了日记本的第一页,上面写着 

 

 

 

范丞丞我爱你,但我要走了,抱歉 

 

 

 

落款是黄明昊的名字 

 

 

 

王琳凯连忙打通了范丞丞的电话。 

 

 

 

“范丞丞,黄明昊现在跟你在一起吗?” 

 

 

 

“没有啊,怎么了?” 

 

 

 

“完了完了,黄明昊他要自杀!” 

 

 

 

范丞丞整个人愣在了公司大门前,他回想起黄明昊最近的一举一动,是不太正常。 

 

 

 

范丞丞想到了什么,扔下了公文包和手机,拼命地跑向对面大楼的天台。 

 

 

 

 

 

05 

 

 

 

 

 

一个月后 

 

 

范丞丞约了王琳凯,毕雯珺和李希侃去酒吧喝酒。那三人默不作声,看着范丞丞把烈酒一瓶一瓶的往肚子里灌。 

 

 

 

“行了,再喝还要不要命了啊。” 

 

 

 

毕雯珺先行开口了,一把夺过范丞丞手里的酒瓶。 

 

 

 

“他都不在了,我活着还有什么意思……” 

 

 

 

一直在一旁不发话的王琳凯忍不住了,强迫范丞丞把头抬起来。 

 

 

 

“范丞丞,我不管你是死是活,但是接下来我说的每一句话你都必须听清楚了。” 

 

 

 

“你们第一次见面的时候黄明昊本是想自杀的,你救了他,所以,你对他来说非常的重要。” 

 

 

 

“等等,黄明昊为什么要自杀?”范丞丞打断了王琳凯的话。 

 

 

 

“你不知道黄明昊有抑郁症?” 

 

 

 

“他,从来都没有跟我提过啊。” 

 

 

 

“黄明昊当时被一个男人性.侵了,之后就患上了重度抑郁,不过跟你在一起后就痊愈了。” 

 

 

 

王琳凯转身从柜子里拿出了一本日记本放到了范丞丞面前。 

 

 

 

“这是黄明昊留给你的,回家好好看看吧。” 

 

 

 

 

 

—————————— 

 

 

 

 

 

2019年9月15日 

 

 

 

丞丞第一次带我去了游乐场,这让我第一次感觉到了和自己喜欢的人一起出去玩是什么感觉。 

 

 

 

2019年12月25日 

 

 

 

这是我和丞丞一起过的第一个圣诞节,我们因为种种原因没能去芬兰看雪,不过没关系,明年也不迟。 

 

 

 

2020年2月14日 

 

 

 

我送了丞丞一直很喜欢的那块表,虽然说打工很累,但看到丞丞开心的样子就觉得怎样都值了。 

 

 

 

2020年3月28日 

 

 

 

我的抑郁症彻底好了,这可能就是爱的力量吧! 

 

 

 

2020年6月17日 

 

 

      

范丞丞回来了,我们大吵了一架,我还把手表砸碎了,我现在感觉有点后悔了。 

 

 

 

2020年9月23日 

 

 

我们搬到了新房子里面,房子很大很好,但我仍然不开心,抑郁症也复发了。 

 

 

 

2020年12月25日 

 

 

 

对不起,我真的要走了,我很感谢能遇见你,你带给了我一生中最幸福的一段时光。这跟你没有关系,我有病,我过不去自己心里的这道坎。这本日记本来是想等我们结婚的时候送给你的,但是现在看来可能没有这个机会了。再见了,范丞丞 

 

 

 

…… 

 

 

 

 

 

06 

 

 

 

 

 

范丞丞辞掉了工作,只身去到了芬兰,带着那块碎的不成样子的手表。 

 

 

 

又是一年圣诞节,随着零点钟声的敲响,大街上的许多情侣开始亲.吻起来,他们的眼里尽是对方,最后离开时也恋恋不舍。 

 

 

 

范丞丞低下头去,亲.吻着手中的腕表,这是一个深长的吻。 

 

 

 

所有语言化作一句“圣诞快乐”,然后满天飞舞起洁白的雪花,飘落这世间每个干净与不干净的角落。 

 

 

 

范丞丞最终还是带着他的昊昊去芬兰看雪了 

 

 

 

他拥有了金钱还有名利,但他却失去了最重要的。 

 

 

 

真正重要的东西,总是没有的人比拥有的人清楚 

 

 

 

已经凌晨三点多了,范丞丞漫步在芬兰的街头,大片的雪花纷纷扬扬地飘落下来,落在范丞丞的头上,肩上,衣服上,鞋上,冻得他的手红的没有知觉了,但依然紧紧攥着手中的腕表。 

 

 

 

“昊昊,你说过,我如果想你了就看看这块表,我现在真的好想你啊……” 

 

 

 

“我真的好想你好想你……” 

 

 

 

“你还会再回来吗……” 

 

 

 

范丞丞无力的跪在皑皑白雪中,静静地凝望着手中的表,失声痛哭起来,一颗晶莹的泪珠滚落到表面上,瞬间结成了冰,最后露出了一抹不知是何意味的笑。他伸手要去抓住什么东西,惯性倒在了洁白的雪地上。 

 

 

 

他在晕倒前看到了他的昊昊,他的昊昊在冲他微笑,他想摸摸他的脸,他想说他瘦了好多,他想说真的好想他,他想说 

 

 

 

真的好爱他 

 

 

 

触碰不到终究触碰不到 

 

 

 

范丞丞的身体慢慢僵硬起来,清早人们也发现了他,奇怪的是无论怎样也取不下他手里攥着的腕表。 

 

 

 

他们终将化为漫天飞舞的雪花,相互交织在一起,最后落在纯白的地上,化成雪水,流进湖泊,河流,最终汇入大海…… 

 

 

 

永远不会分开 

 

 

 

 

 

END.

评论(23)

热度(525)

  1. 共34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