闫岁年

原ID 六饼
小号@六饼 用于补档 转发



我的偏爱@哞哞哞木



岁岁年年 遂如人愿

【皇权富贵】无世

军人叁×伪认知精神障碍肆 

 

民国向 

 

全文3.3k+


@预谋颜色 900fo快乐!

 

 




总有一个人,会成为你灰暗的生活中最耀眼的一道光。






BGM:无问——毛不易  

 

 

 

 

01 

 

 

 

 

 

民国二十二年冬,北平城 

 

 

 

黄明昊听说城里来了个新人,好像还是个从别处来的军官,这么大个事他黄明昊能不去凑热闹吗,不过这凑热闹也不能凑得太明显。 

 

 

 

小机灵鬼黄明昊往自己精致的小脸上抹了一把灰,拿着一张今天的新报装模作样地蹲在一边的墙角偷看,见那人看了过来便回了一个天真无邪的笑容,随后听到了邻居与范丞丞窃窃私语。 

 

 

 

“蹲墙角的那个小孩啊,你可别看他长得好看,前几年被个老头子侵犯了,之后这原本正常的小伙子就被查出得了病,好像是脑子不太好使,这心智就变得跟小孩儿一样了。” 

 

 

 

别说这小孩长得倒是挺精致,一头黄色的小卷毛,加上这立体的五官,活生生一个洋娃娃,就是这衣服破破烂烂的,像个小乞丐,不过范丞丞倒是看得入迷了。 

 

 

 

“你可别一直盯着他看!等那小子赖上你我可不管。”邻居拍了拍范丞丞的肩膀,示意他尽快离开这个地方。 

 

 

 

“切。”黄明昊不服气似的瘪了瘪嘴,不屑地翻了翻白眼,当然这是在范丞丞走之后的事。 

 

 

 

他站起身来拍了拍身上的灰尘,想着今晚要怎么装可怜才行,这个男人属实对他胃口。 

 

 

 

夜晚,月黑风高。范丞丞刚要熄灯睡觉就听见窗外有什么奇怪的声音,这让当了多年军人的他警惕起来。 

 

 

 

推开大门,外面下起了鹅毛大雪,范丞丞仔细一看才看到了蹲在角落的小孩,多亏了他那一头扎眼的小黄毛。 

 

 

 

这北平的冬天可不是闹着玩的,要是在外面冻上一晚上不给他冻成个雪人,范丞丞有些于心不忍,上前去拍了拍黄明昊的肩膀。 

 

 

 

黄明昊转过头来,脸蛋已经被冻得通红了,不过他还是傻傻地朝范丞丞咧着嘴笑。 

 

 

 

“你怎么在这坐着啊,赶快回家,这大冷天的再冻坏了。” 

 

 

 

“嘿嘿,你记得我呀!”黄明昊似乎笑得更开心了。 

 

 

 

范丞丞现在倒是理解邻居说的话了,这小孩果然脑子不太好使。 

 

 

 

“得,你家在哪,我送你回去。” 

 

 

 

“我,我没有家。”黄明昊委屈地玩着自己的手指,头低了下去。 

 

 

 

“这样啊,那你先在我家呆一晚吧,说好了就一晚啊。”范丞丞顺势想把黄明昊从雪地上拉起来,不料黄明昊的腿被冻得没知觉了,怎么都拉不起来。 

 

 

 

“你能不能抱我回去呀。”黄明昊像换了副脸孔一样,把刚才的伤心事抛在脑后了。 

 

 

 

“行吧。”范丞丞丝毫没有嫌弃穿着破烂的黄明昊,打横抱起他就往屋子里走,范丞丞没想到他这么轻,以至于抱起黄明昊的那一刻把自己都吓到了,真是个可怜的孩子。 

 

 

 

“先说好了,今天晚上你睡你的我睡我的,咱们互不干扰。”范丞丞扔给黄明昊一床被子,让他靠着墙边睡。 

 

 

 

不过黄明昊不可能这么安分,没过一会就直往范丞丞那边蹭。 

 

 

 

“哥哥,我冷。” 

 

 

 

范丞丞看着旁边被冻得还没缓过来的小孩,摸了摸他的手,透心的凉,最后还是没忍心,抱着黄明昊入了眠。 

 

 

 

我们在寒冷的冬日里相拥入眠。 

 

 

 

“黄明昊,我们昨晚可都说好了,只在我这里住一晚上,怎么能反悔呢。”范丞丞给黄明昊拿了几块大洋想赶他走,谁知道黄明昊不依不饶的说什么也不走了。 

 

 

 

“丞丞哥哥,你就收留我吧。”黄明昊拉着范丞丞的胳膊晃,水灵灵的大眼睛盯着范丞丞不放,这让正人君子范丞丞如何是好啊。 

 

 

 

“你可当真没地儿去了啊。” 

 

 

 

“对啊,我没家也没钱,往哪去啊,哪也去不了。” 

 

 

 

“行吧,那你以后在家可不许碰那些危险的玩意儿啊,再伤到自己。”范丞丞最终还是妥协了,这黄明昊真是个磨人的小妖精。 

 

 

 

“嗯嗯,昊昊会听话的,丞丞哥哥最好啦!”黄明昊上前环住了范丞丞的腰,给范丞丞来了个猝不及防,这小孩身上有股淡淡的奶香味,不得不说还挺让人上头的。 

 

 

 

范丞丞发现自己已经无法自拔了,这时候他们已经一起住了两三个月了。 

 

 

 

“昊昊懂什么是爱吗?”范丞丞把黄明昊抱到床上坐好,自己蹲在床边紧握着他的双手。 

 

 

 

“我不懂诶,丞丞哥哥能给我讲讲吗?” 

 

 

 

“爱情这种东西跟父母对你的爱是不一样的,我对你的爱是想跟你一辈子厮守到老的,是你除了亲生父母之外最能信任的人。” 

 

 

 

“所以我希望昊昊能一直陪着哥哥好吗。” 

 

 

 

“嗯嗯,昊昊会一直陪着丞丞哥哥的!”黄明昊点了点头。 

 

 

 

“那昊昊要是骗了丞丞,丞丞会不会不要我呀。” 

 

 

 

“不会的,昊昊可以放一百个心,丞丞最爱你了。”黄明昊露了灿烂的笑容。 

 

 

 

 

 

02 

 

 

 

 

 

范丞丞发现黄明昊不对劲还要从这几天发生的事说起。 

 

 

 

很快就开春了,北平城也恢复了往日的生机勃勃,这小草长得叫一个旺盛,两人头靠着头看着天上稀疏的星星。 

 

 

 

“丞丞,救赎和重生你会选哪个。” 

 

 

 

“啊?”范丞丞低下头去,发现黄明昊没有看着自己,一直发神的盯着天上的星星,这可跟平常的他大不一样。 

 

 

 

“有人说,人死了就会变成挂在天上的星星,还挺自由的不是吗。” 

 

 

 

“昊昊你怎么了?”范丞丞的手附上了黄明昊的额头。 

 

 

 

“没事呀,这句话是我从书上看到的,不明白是什么意思。”黄明昊又咧着嘴朝范丞丞傻笑。 

 

 

 

“你这小孩一天天就能看些奇奇怪怪的东西。”范丞丞宠溺的用手指刮了刮黄明昊的鼻尖,可他心里隐隐觉得这件事没完。 

 

 

 

之后的几天就更奇怪了,范丞丞好几次看到黄明昊满面愁容的望着天空,每当黄明昊注意到自己的时候又像之前一样傻傻的对自己笑,好像在刻意瞒自己什么事情,范丞丞开始怀疑了。 

 

 

 

他去街坊邻里那打听了给黄明昊确诊的医生,说是城东头一个从国外回来的西医,范丞丞火急火燎地赶到了城东头,却发现并没有这号人物,那里的居民们也都没听说过。 

 

 

 

这只能证明黄明昊一直在骗他,黄明昊根本就没病。 

 

 

 

但知道真相的范丞丞也不恼,跑回家去拉着黄明昊的小手就往外走,说要去郊外散散心。 

 

 

 

“昊昊,你还记得我之前跟你说过的话吗。” 

 

 

 

“怎么啦丞丞?” 

 

 

 

“我说过,爱人是你可以信任的人对吗,所以你在我面前可以做自己。” 

 

 

 

黄明昊低头沉默不语。 

 

 

 

“我知道你以前经历了一些事情,我知道你的心里有创伤,所以你就把真正的自己封闭起来,在面对别人的时候带上一副面具来伪装自己的脆弱。” 

 

 

 

“但是你可以尝试在我的面前摘下面具,不然你会很累的。” 

 

 

 

黄明昊之所以选择装病是为了逃避这一切,他经历过太多来自他人的侮辱和谩骂,他没有一副坚强的大心脏,他也会迷茫,也会在深夜躲在被子里哭泣,但他不想别人发现自己的不堪一击,从此黄明昊带上了小疯子的面具生活。 

 

 

 

他以为范丞丞跟那些人一样,但是黄明昊想错了,范丞丞不仅仅爱他的皮囊,更加爱他的灵魂,这才是他要找的真命天子。 

 

 

“范丞丞我爱你。”黄明昊一把抱住了范丞丞,眼泪不停地往下掉,慢慢浸湿了他的衣裳。 

 

 

 

从此以后有人真正爱我了,真好。 

 

 

 

 

 

03 

 

 

 

 

 

民国24年,东北爆发了战乱,国家去往各地征兵,只要是年满十二周岁的男性就必须参军,范丞丞这个老兵不例外,黄明昊也不例外。 

 

 

 

可是他哪里忍心让自己的宝贝去前阵杀敌啊,范丞丞决定违反军规把黄明昊藏起来,让所有人都忘记他。 

 

 

 

“丞丞你干嘛!” 

 

 

 

范丞丞把黄明昊带到了一个郊外的山洞里,把所有的积蓄都给了他,还买了够吃几个月的干粮,并且嘱咐黄明昊食物没吃完之前不许出来。 

 

 

 

“昊昊你记住,你无论如何一定要活下去,听到了吗。”说着范丞丞就要往外走。 

 

 

 

“不行,我不能眼睁睁看着你去犯险,要死一起死!”黄明昊手疾眼快上前去一把拉住了范丞丞。 

 

 

 

“你可别忘了我是个大英雄,我会平安回来的,你要相信我啊。”范丞丞安抚似的摸了摸黄明昊的头顶,转身离开了。 

 

 

 

黄明昊当然放心不下,过了几天决定去前线陪伴范丞丞,可是他还是去晚了些。 

 

 

 

只见范丞丞倒在血泊之中,黄明昊冲上去抱住了他。 

 

 

 

“昊昊,我以后不能再保护你了,我也不能成为你的大英雄了,对,对不起。”范丞丞已经虚弱得不成样子了。 

 

 

 

“不,丞丞你是大英雄,你守护了一城的百姓啊!”随着一声巨响,范丞丞永远的闭上了眼睛。 

 

 

 

黄明昊紧紧抱着范丞丞逐渐冰冷的身体,他不愿意接受这样残酷的现实,没有人能救赎他了,他只能选择重生。 

 

 

 

再见黄明昊他已是一袭军装在身,手里还玩弄着一把他以前从来不敢碰的手枪。有人问他这几年怎么变化得这么快,黄明昊的答案永远都只有一个。 

 

 

 

从前懦弱无能的黄明昊已经跟范丞丞一起死了,彻彻底底的死了。 

 

 

 

跪在黄明昊面前的几个人正是当年那一战的领头人,黄明昊连眉头都没有皱一下连开几枪打死了那几个男人。 

 

 

 

“丞丞,我为你报仇了。”范丞丞死都没想到以前在自己怀里撒娇的小孩现在能独当一面了。 

 

 

随后黄明昊举起冰冷的手枪抵住了自己的太阳穴。 

 

 

 

“咔嚓。” 

 

 

 

扣动扳机,结束了自己这滑稽的一生。 

 

 

 

我会和你一起做那天空中最明亮的两颗星星对吧。 

 

 

 

 

 

END. 

评论(33)

热度(448)

  1. 共16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